布萊克酒吧外面 
胸懷正義的布布法師,看到價值上億的精靈通緝令,立刻出發尋找能出海的船隻還有同伴,依照RPG法則,酒館裡不僅可以打聽到許多情報,還可以恢復身體狀態,甚至可以找任務賺錢等等。

布萊克酒吧 
進入酒館後,果然出現了許多NPC……跑龍套角色。

海盜水手比腕力 
經過一桌正在為了金幣與榮譽而比賽腕力的水手桌。

魔法公會成員表演魔法 
另一桌則是出自魔法公會,老手帶著新手組隊正要去解任務的魔法師,看到布布法師的裝扮,覺得這老傢伙似乎也會魔法,便忍不住露了一手紫色火焰。卻不知道布布法師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是魔法公會的榮譽會員,雲遊四方數十年,怪不得年輕人不認識。

魔法公會成員嚇到 
當時三位魔法師見到布布法師拿出精靈的通緝令就嚇的奪門而出。

豈不知魔法公會為了精靈早已死傷慘重,甚至是戰士公會,還有一堆賞金獵人,無不是為了這龐大的獎金,但就算冒險者們組合成不同的陣行與戰術,仍然是鎩羽而歸,漸漸的,所有人都強迫自己忘了這件事。

海盜水手嚇到 
如今竟有不知好歹的人提起精靈的通緝令,就連平時殺氣騰騰不可一世的海盜也為之色變,急急忙忙的逃出酒館,連放在桌子上的賭注金幣也不管了。

跑龍套角色終究是出場即退場。

布萊克 
反而是因為布布法師而生意大受打擊的酒館老闆布萊克,聽到通緝令的消息而眼睛為之一亮,但當他意識到有人尋問通緝令時,布布法師早就因為怕影響生意被老闆追殺而偷溜出去了。

拒絕布布法師的海盜船長 
偷溜出酒館的布布法師又問到了另一個跑龍套的角色,是一個看似威武的海盜船長,有一艘港口裡最大艘而且防禦力最強並配有多層砲塔的武裝船,但海盜船長看似冷漠的揮了揮手以示拒絕,擺明他不願意載一個來路不明的客人,其實他只是害怕一生心血就此毀滅。

布布法師挺不滿這個海盜船長的,一生作惡多端,難得一次可以為社會大眾付出貢獻卻不肯答應,他也不想要多付金幣給這種自私的老傢伙,因此運起貝魔法書,想要將海盜船長給攆出去,然後將船據為己有,卻不小心施力過度,將船長連同整艘船給吹到了大海之間。

噗通!高熊市的新景點 
因為遭受魔法攻擊而受損嚴重的船,斷成兩半而再也無法航行,因此也變成了高熊市的景點之一,遠遠的就看得到浮在海平面上的船身。

這一段因為過於血腥,已於原版「貝珠傳說」第二集中予以刪剪。

貓熊 
以上已是到第二集為止所出現的跑龍套角色,原本貓熊也是很有可能成為跑龍套角色而提早領便當,還好他心地善良而救了自己一命,布布法師只是送了他一個巴掌大的金幣就興奮到忘了家裡的老婆,這金幣在他眼中就像太陽一樣亮,卻也讓他被迫成為布布法師的同伴,開船載他前往誅魔,他知道不開船的下場就和前面那個兇神惡煞的海盜船長一樣。

就在此時,差一點被遺忘在酒館的老闆布萊克也逃過跑龍套出場即退場的命運,本來是要來追討布布法師賠贘的,看到剛才海盜船長的下場,馬上改成要與布布法師組隊。

事實證明,他的選擇是正確的,否則也將只是出場即退場的跑龍套角色。

偉大的布布法師 
由以上也可以證明,跑龍套的角色是多麼不可或缺,如果沒有這些畏首畏尾的跑龍套角色,如何襯托出主角的正義?如何表現出主角的無私?從此之後,所有高熊市的居民都將會知道布布法師的大無畏精神,即使知道精靈的可怕仍勇往直前只為了還得居民一個安寧的空間。

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在戲中無足輕重的龍套角色,雖然不重要,卻是不可或缺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布布熊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