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布布法師召喚術 
在布布法師大戰精靈時,曾經召喚出一個有強大反擊能力的貝殼-水字螺,因此抵禦了精靈的強大火焰球,更重創精靈。

火球術 
精靈發射出的強大火球,如果被這一發打到,恐怖貓熊的船也要永別了,故事也將就此告一段落。

閃電術 
大火球之外的強力武器為超強閃電,只是為了要展示精靈的神功蓋世。

水字螺反擊 
但不論是火球還是閃電,一旦擊中水字螺,水字螺會將那些攻擊力量加以吸收,然後再用更強的力量加以反擊。

水字螺 
傳說中,水字螺因為長的像個「水」字而具有防火之用,但「火」與水字又有些類似,因此又有人稱防火亦防水。然而水字螺的功用又不止於此,在蘭嶼,似乎又有眾多傳統,或驅邪、或祈求,甚至是觸人霉頭等等。

另外在國外又有圖騰與神性。

因此在五花八門的貝殼之中,有著各種傳說與文化習俗加持的水字螺,似乎更顯得神秘許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布布熊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